進入秋天後,很多人神清氣爽、食慾大增,這是進補的好時候。大家可適量吃魚,因為魚肉高蛋白、低脂肪,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,對心腦血管疾病有益。

一、帶魚
常吃帶魚有養肝補血、潤膚養發的功效。雖然帶魚的脂肪含量高於一般魚類,但多為不飽和脂肪酸,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。帶魚富含鎂元素,可以保護心腦血管系統,預防高血壓等病。帶魚適宜久病體虛、氣短乏力、皮膚乾燥的人食用,而皮膚病、哮喘病患者則不宜食用。帶魚宜煎著吃,出鍋前噴些料酒,味道更好。

二、青魚
青魚富含硒、碘、鋅元素以及核酸,有抗衰老和抗癌的作用,常用於食療。青魚體內含有多不飽和脂肪酸,可以擴張血管,防止血液凝結。青魚適宜水腫、肝炎、高血脂、高膽固醇、動脈硬化患者食用,不適宜脾胃虛弱、氣血不足和患有瘙癢性皮膚病的人食用。青魚油脂較多,適合烤著吃,保證肉的鮮嫩度。

三、鯉魚
鯉魚富含高品質蛋白質,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%。鯉魚適宜腎炎水腫、黃疸肝炎、肝硬化腹水的人食用。鯉魚是發物,不適宜惡性腫瘤、皮膚病患者食用。鯉魚宜紅燒,烹飪時要把腸子去掉,否則破壞味道。

四、鯽魚
鯽魚富含蛋白質,且易於消化吸收,是肝腎、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來源。鯽魚有健脾利濕、和中開胃、活血通絡的功效,對水腫、潰瘍、氣管炎、哮喘、糖尿病有食療作用。產後的婦女燉食鯽魚湯,可補虛通乳。感冒並伴有發熱的患者應忌食鯽魚。鯽魚適於做湯,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。

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,煮個魚湯暖暖身子吧!本文來自:https://amandatv.net/?p=2810
arrow
arrow

    阿曼達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