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蓮藕
中醫認為,生藕甘、寒、無毒。熟藕甘、溫、亦無毒。具有消瘀清熱、除煩解渴、止血(鼻血、尿血、便血、子宮出血等)、化痰、治肺炎、肺結核、腸炎、脾虛下瀉、婦女血崩等諸症。藕經過煮熟以後,性由涼變溫,失去了消瘀清熱的性能;而變為對脾胃有益,有養胃滋陰、益血、止瀉的功效。

二、豬皮
豬皮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。豬皮里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.5倍,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豬肉高4倍,而脂肪含量卻只有豬肉的1/2。豬皮味甘、性涼、有滋陰補虛、清熱利咽的功效。

三、白果
白果是營養豐富的高級滋補品,含有粗蛋白、粗脂肪、還原糖、核蛋白、礦物質、粗纖維及多種維生素等成份。具有益肺氣、治咳喘、止帶蟲、縮小便、平皴皺、護血管、增加血流量等食療作用和醫用效果。經常食用白果,可以滋陰養顏抗衰老、擴張微血管、促進血液循環、使人肌膚面部紅潤、精神煥發、延年益壽。

四、銀耳
銀耳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,又是扶正強壯的補藥。歷代皇家貴族都將銀耳看做是「延年益壽之品」、「長生不老良藥」。銀耳性平無毒,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,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,還可以滋陰潤肺。另外,銀耳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,以及增強腫瘤患者對放、化療的耐受力。婦女月經不調、胃炎、大便秘結等病症;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。

五、燕麥
燕麥,性味甘平,含有燕麥蛋白、燕麥肽、燕麥β葡聚糖、燕麥油等成份。具有抗氧化功效、增加肌膚活性、延緩肌膚衰老、美白保濕、減少皺紋色斑、抗過敏、等功效。還可以改善血液循環,緩解生活工作帶來的壓力;含有的鈣、磷、鐵、鋅等礦物質有預防骨質疏鬆、促進傷口癒合、防止貧血的功效,是補鈣佳品。本文來自:https://amandatv.net/?p=2809
arrow
arrow

    阿曼達電視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